设定控丧失思考能力中
只言不雨

【哨向】点亮

一个脑海中十到十五分钟的镜头。


=============

一艘小型飞行器无声地滑入空港,一路上自动通过各项关卡,没有中途减速,也没有通讯交流,仿佛一颗燃烧殆尽后自然掉落的星子,披着冷寂无声的宇宙风。

飞行器最终停在一个不引人注意的角落,接驳车刚一到达,格瑞正好打开舱门。他就像他的飞行器一样,无声而迅捷地搭乘上接驳车,坐下的那刻顺手提交了任务资料,接着就打开个人终端,查看他在地下网络悬赏的消息。悬赏还是老样子,格瑞对结果毫无意外,只是例行公事地扫了一眼,就合眼靠在了椅背上。


接驳车自动行驶至空港西出口,从这里转过两条街,就是空港新区最热闹的区域。尤其是今天,时值新年前的狂欢夜,太阳还没落山,整条街上就已经到处是兴奋的人群。

格瑞是走上这条街才意识到的。有小孩子的尖叫声似乎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他微微侧身,避开两个手拉手的年轻人,耳中飘过一句“天气真好”。今天天很好吗?格瑞眼中的天空是铅灰色的,可能确实是晴天吧。不再多看,他贴着墙根艰难前行,时不时就要避让几个人。往前五十米有条小巷,就快了……

“格瑞!”突然,一道清澈的嗓音划破了黑白默片一样的世界。有些吃惊,又似乎是意料之中,格瑞转过头来,心脏砰砰直跳。可还没等他说什么,来人突然伸手捧住了他的脸,随即额头也贴了过来。格瑞的视野中划过对方皱起的眉头、迅速放大的脸,接着世界就不同了——


好像有人按下了重启键。

先感受到的是额头上的暖意,然后是脸颊上又软又暖的触感。内心深处有什么轻松了起来,仿佛一个好觉后,疲惫和病痛不翼而飞。格瑞睁开眼,视野中间还是对方过于靠近的脸,余光处却有一片夺目的灿金色在闪烁。哨兵优异的视觉告诉他,那是金的发丝,和同样金灿灿的夕阳相映成辉。夕阳的背景是湛蓝色的天空,因为临近傍晚而色泽略深,天空中一丝云彩也没有,是个冬日里宝贵的大晴天。周围的街道满是喜庆的气氛,远远近近不少商店播放着贺新年的音乐,街道上的游人欢声不断。

人群越来越拥挤,但没有人推挤到呆立的两人身上,一道无形的墙壁将他们隔离开来,所有靠近的人都会下意识地朝边上迈步。也没有人留意这两人略显怪异的姿势:矮个的金发少年微微踮着脚,双手捧着高个青年的脸,额头和对方紧紧相贴;高个青年配合地弯下腰来,一只手扣在对方腰后,一双紫罗兰色的眼睛半睁着。

“好啦!”许久,金才收回精神触须,呼出一口气,“你太乱来了,格瑞!喊了你那么多声都没反应,我就知道不对!失感那么严重还敢从闹市过,你不怕出事吗?”

“……不会有事的。”格瑞凝视着对方生气满满的宝蓝色眸子,轻声回答。眼见着金的脸颊鼓了起来,他移开视线,又开口道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我来找你啊!我就知道你的状态不会怎么好,才来接你嘛!”金一边鼓着脸回答,一边跟上对方迈开的步子。一旦开始移动,那道无形的墙壁就自然地消失了,两个人融入了狂欢夜的人群,和所有一对对、一群群的小团体一样,在拥挤的人群中挤挤挨挨地前行,努力不被人流冲散。

金顺手捏住格瑞的衣角,还在抱怨:“为什么不等我呀?万一我和你错过怎么办!”见身边的青年沉默不语,他将控诉的目光投射过去,却发现对方侧头看向了不远处的一家商店。“啊——新年礼包开卖了!格瑞格瑞,那就是我上次说的很好吃的零食店!”“要买吗?”“要要!走吧~”注意力瞬间转移,金抬手拉起格瑞的胳膊,向店门冲去。


此时,那来自真空宇宙的冷寂和黑白默片般的世界早已消失无踪。作为顶尖哨兵和职业军人,格瑞能平静地忍受信息过载、狂化或是失感。而人能忍受黑暗,或者因为不识光明,或者因为光明就在黑暗之后。

如果阳光就在眼前,他当然会主动伸手迎接。而他已经知道,黎明必将连接黑暗,不可能错过。


格瑞微微挣动了一下,让少年的手顺着冲力往下一滑,正好落在自己的手中,才迈开大步跟了上去。


END。

============

心目中格瑞对金的感觉:如果说刚遇到金时的格瑞是“冻伤”的状态,当时的格瑞会觉得金看起来太“烫”了,就好像冻伤的人一下不能接受热水的温度。但是当格瑞习惯了金的温度,他才知道金并不“烫”,他的温度恰到好处,之所以会有烫的错觉,是因为他太亮了……(格瑞:别跟着我,你太闪chao了。

一点关于哨兵的设定:过度使用五感容易导致哨兵信息过载,一点点外界刺激能被放大成百上千倍,严重的会狂化甚至死亡。军部为特战队员配备的急救药则效果极端,使用后人的五感会被压缩到最低限度,没有味觉嗅觉,听觉和触觉很弱,视觉降到比弱视好一点的程度而且色盲。用药后虽然会避免狂化,但显然不适用于战场。解除药效只有两个办法,等药效自然减退或让向导疏导。当然已经结合的哨兵就不太需要这个了,但文中金还未成年,所以两人还没结合。

评论
热度(8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只言不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